fbpx
軟體委外-Pic

軟體委外開發 – 外行也可以看門道

你的公司有軟體開發的需要嗎?「想要喝牛奶,不需要養一頭牛」,正是公司在營運與成本效益上,尋求委外開發的價值考量。那麼,如何判斷與選擇優質的委外開發商與團隊呢?

 

經驗豐富度

相信大家都到醫院看診過。如果只有兩位醫生可挑選,你會挑選年輕的還是老的?當然是老的。因為他一定看過很多病人,不但各種症狀都看過,更能針對不同症狀給予需要的解方。相同的道理,在四、五十個產業都有合作案例的開發商,在經驗上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上必定勝過只有少數產業經歷的開發商。

 

動態配合度

當今的開發模式,以敏捷開發模式做為開發互動的主軸。所謂敏捷,就是隨著開發需求的變動,開發團隊必須變更或完全捨棄先前的設計,並且進行因應的新設計。這好比小船在調頭轉向的靈活度,必定勝過大船的轉向靈活度。在軟體開發階段,特別是使用者介面的變更頻率會高於其他功能的變更需要,開發團隊的動態配合度成為敏捷開發成功與否的關鍵。 在先期的討論與需求了解的階段,相關團隊成員的參與度和重新設計的意願度都是觀察的指標。

 

細心與執行力

姑且不論內容呈現順序與字句表達的洽當性,在評估一份商業簡報的優質度時,最快速與直接的評估方式,可以從整篇文件中所使用字型、字體大小、字體顏色、標點正確性等的一致性來判斷。從這裡可以看出細心或粗枝大葉,看出執行徹底還是執行不力。開發團隊的整體素質,也是很容易的從仔細的檢視案例的設計成果看出端倪。

 

視病猶親的態度

所有的醫生從實習進入正式執業階段,都經歷一段「視病猶親」的宣誓。雖然軟體產業沒有這樣的宣誓流程,但是從小細節的互動中,例如問答態度、回應報價或解說時效性的快慢等,就不難看出開發商把你的事當一回事、還是把你的事當一般事。

 

所謂「魔鬼藏在細節裡」,這細節正是看門道的關鍵線索,如此就不算外行了。

 

Share:
分享在 email
Email
分享在 facebook
Facebook
分享在 twitter
Twitter
分享在 linkedin
Linked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