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什麼是網站設計?

什麼是網站設計?

 

由於網站及各種線上資源已逐漸融入我們的生活當中,具備網站設計的能力也日趨重要

但究竟「網站設計」代表什麼?

簡言之,網站設計是指設計及建構網站

其中包含了各種網站製作時所需的技巧,舉例來說,資訊架構、使用者介面、網站架構、導覽、版面、顏色、字體以及整體效果呈現。

這些技巧都與設計原則環環相扣,進而創建出一個能符合該公司或個人需求的網站。

是否常常聽到親朋好友說”網站設計”這個詞彙呢?

網站設計其實是網站與設計兩個字詞組成的,本文闡述網站設計的基本介紹以及這個行業所需的規則及技巧。

 

網站設計是指設計及建構網站

 

網站設計第一步 – 先了解什麼是網站?

什麼是網站這部分先要從上網開始說起,上網就是我們電腦上的瀏覽器軟體

目前常用的上網供具有IEChromeFirefox、百度等等 …

當我們用上網工具上網時,開啟的畫面就是 ” 網頁 ”,網頁只是單一頁,很多不同內容的網頁就可以構成一個網站。

 

設計為網站設計的核心,那什麼是設計呢?

設計的過程,必須先蒐集資料,並依循著原則實行。網站設計亦是如此,將所要傳遞的內容置入於網頁中,在進行美編、排版等。

因此,使用者進入網頁時才比較容易獲取所需要的內容。

 

設計為網站設計的核心

 

顯而易見的,設計是「網站設計」重要的關鍵。

 

這句話代表什麼呢?

設計不僅僅包含了設計原則 — 協調、對比、強調、韻律和規律,也包括了設計元素 — 線條、形狀、質地、顏色和方向。

網站設計所需的各層面的專業知識

這裡網站設計的設計,不單單只是一般美化的形容詞,設計的解釋如同室內設計、建築設計、產品設計一般,是包含許多網站製作技術的融合,如企業形象視覺、HTML 程式、CSS 程式、jQury 程式、動態程式 ( PHP、ASP、JSP 等等… )、使用者體驗數據等技術架構起來的。

除了能理解網站所受的侷限以外,一位稱職的網頁設計師更需要具備架設網站的的專業能力與知識

 

網站設計需要各層面的專業知識與製作技術的融合

 

將上述所提及的結合在一起,網頁設計師就能建置好一個網站。不過作為優秀的網站設計師,不僅必須掌握設計原則外,也要能了解網站製作上的侷限。

舉例來說,一位成功的網站設計師,在堅守印刷設計原則的同時,也能瞭解網站設計的挑戰,更能進一步說明此網站與其他的不同之處。

Share:
分享在 email
Email
分享在 facebook
Facebook
分享在 twitter
Twitter
分享在 linkedin
LinkedIn